Léonie

C'est bon!

原来,宇宙的终极,是爱

昨天看了星际穿越,果然每一部电影都能用follow your heart一句话总结,一定要相信爱情的力量,不管是科学,还是权利,所有的罪恶与愤恨最终都敌不过这个爱。
哈利波特是这样,百年孤独是这样,天龙八部也是这样,世界上所有的小说电影戏剧永远围绕这一主题,所有的恨都是源自于爱,所有的情也都源自于爱。爱一定是每个人生活中最牛掰的外挂了。
人们坚信父母对孩子的爱永远不变,偶有特例抛弃孩子的人,也是因为太爱自己,但是人们不相信情侣之间的爱,仿佛是一阵风也能把两个人吹散。
这种玄幻的物质,吃不了用不了穿不了,但就是无时无刻不在心中,慢慢的,习惯就成了爱的一种现实表达的状态,习惯跟一个人聊天,习惯跟一个人吃饭,习惯跟一个人睡觉,就代表你爱这个人。一旦有一天与其他的人吃饭顿时觉得自己的胃背叛了自己,背叛了爱人。过了很久,还是无法走出这个阴霾,称之为痴情。但其实痴情并不代表爱得有多深,只是因为某些人不愿意接受现实,习惯的改变常常会导致伤口撕裂般的疼痛。我们不得不被迫重新接受另外一种生活,之前习惯的人已经有另外的人去习惯他了。
人们对某物或者某人的爱,也可以通过占有欲来表达。我的手机,我要用,你不能用;我的鞋子,我能穿,你不能穿;我的男人,我能亲,你不能亲。人们对所有东西都是要独占的,连最大众的食物,在极度饥饿的情况下也要拼命护住自己那一部分。占有欲的根源其实也是爱自己。所以,当你的东西你的男人被别人占用时会变得不开心不喜欢不习惯,由于物品是可以用完不喜欢就丢掉换新的,旧的从此消失不见,不会突然出现在你面前跟别人卿卿我我,但男人不会丢掉消失不见,他有一天会带着别人,穿着婚纱西服从你面前走过,这个时候虽然你已经把他丢掉,但还是会有占有欲,这是我丢掉的男人,你凭什么捡起来,他丢掉以前是我的男人,丢掉以后就应该去回收站进化深造变成下辈子我的男人。
 印象最深的是电影里那个年轻的父亲看着一幕幕视频中的孩子越来越老直至更老的时候,身旁的陈大叔都禁不住热泪盈眶了,为了一个不确定的将来,他放弃了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他错过了孩子们每一次的重要时刻,他只能默默地在浩瀚的遥不可及的太空中通过冰冷的屏幕看看他们,听听他们的声音,然后继续寻找新大陆。正是这份爱支撑他完成了这件事,正是墨菲对爸爸的信任帮助爸爸回到地球,也正是布兰德博士对爱人的爱让她终于找到了氧气和水。而那些没有强大爱的信念支撑的曼恩,在经历了漫无止境的孤单以及绝望以后,作茧自缚死在了自己手里。不能说他冷漠,电影里总是需要一些人来衬托主角的伟大。谁能保证自己孤身一人在跟地球几乎不是一个维度的星球上,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已经知道送自己出来地博士的计划,还能充满希望地等待美好的明天?那种绝望不是我们能够感受到的,所以我们也无从批判他的所作所为。一般人的罪恶绝不是和平年代可以体现出的,必须在这种极端的处境下,内心最深处的欲望才会浮现。 
 这部电影无关乎科学,无关乎智商,只关乎你内心的爱的力量够不够大,够大则足以在黑洞旁活下来,通过五维空间看到过去,穿过虫洞发现新世界,打败伏地魔,走进新时代。 
 最后,亲爱的Tars太萌了,上天下海无所不能,绝对是除了无往而不胜的爱以外的最牛外挂。幸好修好了。
 
 
 此文在看完电影的第二天着笔写,不知为何停顿,今日才发现这半篇豆腐渣,就地补充。

评论